2013年9月8日星期日

温泉村(Hot spring village)














温泉村

概述:
这个位于瓜镇北方14公里处的温泉村,占地约4英亩,属於兰卡威新兴的旅游景点,村内每日都有传统峇迪布制作、绘画、手工艺制作和舞蹈表演,若循着左手旁 的斜坡道往下走,则可以看到一个3层式的喷泉水池矗立,底下则是温度不同的三口泉水,分别源源不绝地喷出冷水和热水,该地的温泉含有丰富的硫酸和盐分,据 说对於治疗皮肤疾病相当有疗效,因此井边还提供专门为人消除疲劳的按摩服务,温泉村内有购物商店、小花园、以及一堵绘制极为典雅长达18公尺的手雕石壁画 墙,墙上绘满与当地有关的传说。

在温泉井流传着一个动人的故事:相传,以前在兰卡威,每一椿成功的婚姻固然会结合两个家族,但一旦有拒婚的情形发生时,就会导致悲惨的结果──两个家庭会因此发生严重的争执。有一次在两个家族为了婚姻事而争斗时,有一方将一罐盛有热水的罐子摔到地上,热水渗入地表之后,便在此形成热水喷泉。

如今在温泉村村中有一个三层的温泉喷水池,据说就是当年那个热水喷泉。泉旁有一块18公尺高的手制石壁,上面记载着温泉的来源。村内还有许多活动,如民族舞蹈及传统竞赛之户外表演、大象及蛇的表演等相当吸引人。

交通:
位于瓜镇北方14公里处

门票:
RM4

开放时间:

每天9:00-18:00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